嗷呜

被夸夸就会心情好的去肝文!凹三Gemininasu

【王叶】始自无垢

•这是一个短篇,非常短的短篇。
•这是篇生贺。
•这还是篇结婚礼物。
•大眼是上仙,叶神是被剥了仙格,废了修行的上仙。
•古风无力,求不吐槽用词,我都要词穷一万遍了x

有水自天上来,蜿蜒千里,却清澈如初,故唤名长清。
——《荣耀记•长清》

夜幕如墨。

雪白的影子闪入兴欣城内的一个小院子中,院子里寂静一片,看起来主人并不在家,白影轻轻推开门走进屋内,不多时便出来了,手中还捏着一张白纸,四下看了看,便飞身向西方掠去。

顺着长清河而上,人家逐渐稀少,四周的气温也愈发的冷冽,白影却像未察觉似的,速度又加快了几分。

长清河上点点的火光吸引了他的注意,落身于河畔,在火光的照映下,白衣的脸也清晰起来,这个人竟是天宫为数不多的上仙之一,王杰希。

他望着河中的火光——那一盏盏河灯顺水而下,竟似从天上飘来。心里涌起一股暖意,王杰希将手负于身后,也不再施展仙术,就这么一步一步,顺流而上。

“这么快就来了,不错嘛。”
“也不是很难的题。”
“说的也是,不过那几个字也是要送给你的。”

王杰希没有再答话,只是走到他身边帮他放着河灯,那人也不客气,两人就默默的放着河灯,不知花了多久,王杰希放下手中最后一只河灯,怔怔地看着无数的河灯顺着河蜿蜒而下,“据说万只河灯能够为人祈福平安。”

“嗯,去空中看看吧。”

王杰希揽过那人的腰,捏个诀便飞到半空中——放下去的河灯如同一条金色的丝带向着远处的大海缓缓的飘动。

“生日快乐。”

“叶修。”王杰希看着怀中从前法力无边而如今却连个飞身诀都凝聚不起来的人,沉默了下,“我喜欢你。”

“啊。”叶修随口应了句,竟是看也没看他一眼。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侧脸,轻笑了声,将他往怀里带了带。

深沉的夜幕下,一张白纸随着风四处飘动,隐约可以看见上面有四个字:始自无垢。

一世长清,始自无垢。

-END-

那酥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嗷呜 | Powered by LOFTER